“一带一路”实现共赢的目的
2019-05-09 11:51:52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德国著名跑车制造商保时捷从今年4月起开始使用中欧班列对华出口整车。其使用的班列从德国不莱梅哈芬启程,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国,最终抵达中国重庆,全程约1.1万公里。

中欧班列唱响了“一带一路”的好声音,惠及更多老百姓,为创造美好生活搭建平台。中欧班列是中国“一带一路”上一张亮丽的名片。中欧班列构建“一带一路”下的国际物流大通道,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从起初的观望到信赖并加入进来,形成了全方位互联互通大格局。悄然改变中国地缘格局,带动内陆区域在开放路上实现“加速跑”,助力“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欧班列缩短了物流时间,满足车企创效与民众消费需求。德国汽车企业巨头保时捷选择中欧班列向中国出口整车,和中欧班列安全、高效、稳定的运输是分不开的。与过去通过海运至广州、上海、天津等地相比,通过采用中欧班列运输,整车从德国运输至中国最多可节省3周时间。目前保时捷对华出口的新出厂跑车通过中欧班列运输的比例已达到11%。中欧班列不仅有助于德国汽车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也开启了国内民众对品质汽车消费的快通道,进一步促进中德两国互利共赢。

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下,中欧班列频繁且密集的开行于亚洲和欧洲各国间,实现了与各国间互联互通,互惠互利。中欧班列铁路运输,让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城市,一跃成为内陆开放的前沿城市,有助于东西部地区均衡发展。中国与中西亚、欧洲国家之间的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愈加密切,使得中欧列常态化开行条件更成熟。载着众多西部城市在开放的机遇之路上走的更平稳、更宽阔。(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