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欧班列”的春风中悦享幸福生活
2019-05-08 15:25:52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5月2日,一列满载湖北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机械产品、电子产品、衣服鞋帽、保健品原料等商品的中欧班列,从吴家山站安全开出,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该站2012年10月24日首开中欧班列以来,开出的第650列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发展越来越有喜人的成绩。从最开始的两年十列,到现如今的一年上百列,中欧班列物流组织日趋成熟,极大的提高了两地民众的生活品质,同时也使班列沿途各地区经济贸易日趋活跃。

“中欧班列”带来丰收和喜悦。改变生活品质,为创造美好生活搭建平台,凝聚力量。随着中欧班列技术的成熟,运输组织的提升,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尝试这种更为安全、快捷的运输方式,货箱里的产品也随之变得种类繁多。欧洲人民的超市能够看到荆州、潜江小龙虾等中国特色食品,而我国百姓餐桌上也出现了法国红酒,白俄罗斯牛奶等进口产品。越来越多富含国家特色的产品通过中欧班列融入了不同国家。而中欧班列就像纽带一样,串联起了文化和经济的交融,正悄悄改变和丰富着很多人的生活。

“中欧班列”朋友圈越来越大。改变地缘格局,让我国“腹地”成开放“前沿”。在以往,亚欧大陆的主要物流贸易方式为海运和空运,沿海地区也顺势成为了我国经济开发的前沿。但随着中欧班列的开行,不靠海、不延边的城市有了全新的经济发展方式,铁路部门迅速承担起了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下,丝绸之路也将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重庆、西安、西宁等多个内陆城市也能贴上了进出口贸易的标签,一跃成为内陆开放的前沿城市。

“中欧班列”实现了共享共赢的目的。中欧班列的开行打破了常规,开创了一条全新的经济贸易和文化通道,将欧亚大陆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笔者相信,随着铁路不断发展向前,未来的中欧班列会给更多地区和民众带来发展的红利以及幸福的生活。(肖一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