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0万人次枯燥数字背后的精彩
2019-05-07 21:14:09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增长18.2%,日均发送旅客1453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724.3万人次,首次突破1700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为了满足“五一”假期旅客出行愿望,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共加开旅客列车3577列,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9266列,同比增加1074列,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足以可见铁路部门的服务真情。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高铁出行受热捧,动车组发送量同比大幅增长。小长假期间,动车组列车发挥运输主力作用,累计发送旅客451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03万人次,同比增长24.7%,占旅客发送总量的62.1%。沪昆高铁、徐兰高铁、宁杭高铁、长株潭城际等31条高铁和客专线路客流量刷新历史纪录。可以说,高铁时代就是百姓的幸福时代。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公益性“小慢车”和旅游列车常态开行,助力旅客探亲、出游。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激发了旅客出游热情,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有效带动铁路客流增长。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开行全国81对公益性“小慢车”,为百姓探亲、出游等提供便利,也带动了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了精准扶贫,也见证铁路对百姓深深的关爱。

在万里铁道线上,千千万万铁路人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坚守在“五一”劳动节岗位上的职工最伟大、最美丽,更值得我们去尊重。“五一”假期虽然结束,但是铁路部门在假日期间,留下的真情和付出,永远会成为广大旅客心中最美的记忆,也让假日经济之花愈开愈美。(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