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团体游学 高铁乘务员悉心呵护
2019-05-07 20:37:0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张歆雅) “小朋友们,广州南站马上就要到了,再检查一下座位有没有自己的小行李,下车的时候一定要跟在老师身边,时刻注意安全哦……”\

2019年5月6号,由武汉开往深圳北的G77次列车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旅客——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各个年级的学生们。车站刚刚放行,列车长胡丹在立岗时便注意到了这群身着同样服装的孩子们由老师带领着排队登乘了G77列车,于是立即通知了孩子们登乘车厢所在两位列车员张慧、张歆雅,叮嘱两人开车后及时与带队老师沟通,协助老师照顾孩子们,使孩子们拥有一个平安温馨的高铁旅途。

9点列车准点开车,张歆雅在巡视车厢时与此次活动的导游黄女士进行了对接,得知这群小旅客都将在广州南下车接续换乘去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前往香港游学。车长胡丹第一时间来到黄女士所在车厢,了解到学校为了拓展学生生活兴趣,开阔学生视野,满足学生们外出游玩的积极意愿,开展了此次香港游学活动,G77次列车正是孩子们游学旅途的开始。胡丹在理解的同时向各个班级的负责老师进行了安全宣传,为保障安全,胡丹通知列车员张歆雅、张慧,安全员杨阳要加强巡视学生所在车厢,要与小旅客进行一对一的安全提示。

路途过程中,张歆雅、张慧协助老师向两百余名学生发放了提前预定的饮品与餐食,并为三位小学生因第一次乘坐高铁而身体不适产生眩晕、呕吐等生理反应的小旅客送上温水,舒缓他们情绪,让他们都乖巧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给照顾自己的列车员们送上了真挚的微笑与感谢。临近广州南站,由于站台停车时间较短,列车员张歆雅、张慧在车长胡丹指示后和车厢带队老师一起将行李一一取下对应学生,并在到站后协助老师确保小旅客们安全下车。

立夏时节,暑运将临,即将有更多的小旅客登乘列车为车厢注入能量与热情。铁路部门在此温馨提示:上下车厢路看好,行李手机要拿牢;车厢晃动勿嬉闹,公共环境无干扰;身体不适要报告,高铁V旅服务到;小朋友勿近开水槽;安全第一最重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