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民满意的路上阔步前行
2019-05-07 18:00:0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增长18.2%,日均发送旅客1453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724.3万人次,首次突破1700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奔驰在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历经栉风沐雨与祖国共同成长,铁路在交通强国中挺立潮头,正阔步而来。当人们尽情享受“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提供畅游祖国河山的便捷时,铁路的影响日益广泛和深刻,生产生活随之而变。

铁路密布、高铁飞驰,“流动的中国”景象繁荣。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越缩越短,百姓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乘着火车旅行早已是习以为常的方便事,“五一”假期铁路发送旅客创新高,充分表明人民群众对铁路交通工具的认可。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铁路编织成网,为人民便捷出行一张蓝图绘到底,是铁路发展的题中之义。

千方百计增运力,这背后的规划筹谋总是需要细细品味。“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共加开旅客列车3577列,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9266列,同比增加1074列,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高铁出行受热捧,动车组发送量同比大幅增长,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和川渝地区成为出行热度最高的地区,发达的铁路网将朋友圈紧密串在一起,客流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铁路发挥交通强国先行者效用显著,悉心揣摩方能体会其中的付出与努力。

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铁轨延伸到多少泥土地,就沉淀多少真情。列车一直运行在扶贫路上,五一假期,铁路部门坚持开行全国81对公益性“小慢车”,为百姓探亲、出游等提供便利,也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带动了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全力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攻坚姿态,谱写精准扶贫的铁路情怀。

不忘初心才能不负新时代,铁路在人民满意的路上阔步前行。列车为人民出行增一分便捷多一分灵动,目的地那么近,假期旅途不再长。(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