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铁路人:精彩人生因劳动而美丽
2019-05-06 21:24:1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他们是最普通的铁路人,却在平凡的生活中闪烁璀璨光芒,绽放精彩人生!五一劳动节期间,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10套)在午间黄金时段,播出《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节目共10集,每集10分钟,“最美铁路人”将连续十天刷屏央视。

社会因劳动而美丽。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铁路人坚持不懈,始终如一,不论是节假日,还是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用劳动为广大旅客创造幸福旅程。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10套)在午间黄金时段,播出《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他们是铁路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们是最普通的铁路人,因为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务实苦干的精神,闪烁璀璨光芒,绽放精彩人生。

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铁路人。如果说一个工作岗位,是一个人赖以生存的基础保障。那么干好一份工作,喜爱一个职业,则是一种爱岗敬业的精神,爱岗敬业、就是他们的法宝。一滴汗水点燃一个梦想,一份创造换得一步前行。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劳动”这个词汇始终闪烁着我国各族人民勤劳和智慧的光芒。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我们赞美劳动,用劳动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最美铁路人”他们干一行爱一行,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始终向前,用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一步一个台阶的目标,用执着和坚守确保了万里铁道线的安全,用辛勤劳动托起“幸福梦”。

劳动是获得幸福的动力源泉,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最美铁路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起早贪黑的辛勤劳作,在严寒酷暑中的挥汗劳作,用日复一日的笃定坚守演绎奋斗历程,收获人生别样感动与精彩。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只要辛勤劳动,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时代的大舞台上书写出精彩人生,铁路人靠劳动保证了万里铁道的安全与畅通。

“最美铁路人”的成长经历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我们理应为他们点赞。为此,向他们学习,在平凡岗位上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干一行爱一行,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从中发掘自我潜能,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我们为他们点赞,为他们歌唱。(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