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人”彰显“劳动者价值”
2019-05-05 23:07:37 来源:汉网

唐云鹏,男,中共党员,1973年12月出生,1995年8月参加工作,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他作为中国高铁第一代动车检修人,刻苦钻研动车技术,先后解决技术难题15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70多项,荣获CRH5型动车组职业技能竞赛全路冠军。(4月30日 央视网)

作为中国高铁第一代动车检修人,唐云鹏刻苦努力,钻研动车修理技术,先后解决技术难题150多个,填补技术空白170多项,荣获技能竞赛全路冠军。同时,他还创造中国高铁领域“十项第一”,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这是一名普通铁路人的经历和获得的荣誉,也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故事。
时值国际五一劳动节同时也是中国“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央视“讲述”栏目播发了“最美铁路人”专题节目。从唐云鹏这里开始,一路追踪在铁路战线上的优秀工作者们,展示他们的奋斗故事,弘扬他们的奋斗精神,获得观众广泛关注和好评。

他们中间,既有跟唐云鹏这样的“技术大牛”,也有像是刘钰峰这样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机车组司机长,也有李峻屹、陈美芳这样时刻把旅客装在心上的车站站员,也有陈承仪、杨卫华这样在车务段和机务段工作的多年“零差错”调车长和火车司机,更有像是危险时刻飞身扑救老人的徐钱凯等等。他们都是铁路战线上的普通一员,更是令人瞩目的佼佼者,在他们身上,人们看到了种种光环和荣誉勋章,但是,谁都不能忘了,这些看似是常人难以乞及的,则正是在日积月累中慢慢得以勃发的。

人们常说: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小事做不好,大事也难成。古人也说,不积跬步难以成千里。我们看到:不管是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也不管是身处什么样的岗位,总是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佼佼者,他们努力工作,他们兢兢业业,他们一丝不苟,他们把全身心都投放在奉献当中,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来。在铁路工作的战线上,同样也有这些佼佼者们,他们辛勤工作,他们努力创造,他们在磨砺中不断发现新的世界和工作动力,让最平凡的双手培育出最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正是普通劳动者中最令人瞩目的那一群。

五一节到来了。人们在享受这难得假期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还有许多在工作岗位上依旧忙碌的人们在默默坚守着。每到重大节庆日期间,更是交通战线上的人们最为忙碌的时候。他们积极调度,他们严守岗位,他们送走一批又一批旅客,他们不顾辛劳,辛苦加班,把列车安全、整洁、有序地开出。他们用普通的方式,演绎着不普通的故事,绘就着不普通的画卷。其中,他们中间就不乏优秀的工作者们,他们或是站台工作人员,他们或是列车司机,他们或是机务组工作人员,他们或是在危急时刻扑身上前的平民英雄。

五一节庆是一个赞美劳动者的节日。劳动者因辛勤而彰显其价值,劳动者因朴实而愈显其不凡。唐云鹏们之所以被媒体所报道,被鲜花与掌声所环绕,被人们所称道,就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着优秀劳动者的最重要的品质,那就是“爱岗”“敬业”“拼搏”“奋进”。他们既是广大劳动者中的佼佼者,又是广大劳动者们学习的榜样。值此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更有理由向他们致敬,跟随他们的脚步,在岗位上创造出更多的不平凡出来。(曹毓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