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劳动节我们不休息
2019-05-03 11:08:4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铁路“五一”小长假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同比增加673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增长10.9%。铁路部门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助力旅客高铁出游。
对于很多人来说,“五一”小长假是一个难得的假期,是家人团聚、旅游散心、调养生息的最佳时期。然而,总有这样一群人,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奉献着,他们就是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最可爱的铁路工人,为了千万旅客出行,他们为“大家”舍“小家”,放弃休假默默地坚守在工作一线,以“坚守”带给广大旅客出行带来温馨和幸福,以“坚守”确保着国家经济命脉安全畅通。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路上我最帅。回头看看,广大旅客走的每一条路,坐的每一趟车,吃的每一顿饭,拿的每一张火车票,出行的旅途秩序井然,每一处都是微笑和贴心服务……,这一切的背后都有着无数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为此,我们要感谢铁路服务者,正是有了他们的执着坚守,才有我们广大旅客假期的欢乐;正是有了他们的忘我付出,才让这个假期充满着欢歌和笑语。感谢不是一句空话,它最终要体现在“人民满意”的出行中。而“五一”小长假,我坚守在岗位上体现出铁路人家国情怀。
劳动创造幸福,在劳动节坚守岗位很有意义。向全路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5月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到北京南站,检查指导五一假期铁路运输安全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总公司党组向全路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从这个喜人的画面来看,足以可见,无论是党中央,还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对劳动者的尊重、对劳动者的关爱始终没有改变,让劳动者甜在心里、笑意写在脸上。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马克思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是的,劳动者光荣,劳动最美,“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坚守在五一劳动节岗位上的职工最伟大、最美丽,更值得我们去尊重。
劳动者无上荣光,劳动者最美。在这个世界上,假如没有铁路人真的不敢想象。因为有了千千万万铁路人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确保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确保着千千万万旅客的出行,才能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为这个假期增添无限美好和幸福。(周运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