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五一小长假高铁“快行漫游”成新宠
2019-05-01 17:03:33 来源:汉网

今年“五一”假期调整,5月1日至4日放假4天,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增加后,国内旅游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高铁将继续为游客外出休闲旅行带去便利。

高铁网络越织越密,人们的出游半径增大。当一条条高质量、大能力通道如穿针线般将一座座城市连接起来,城市朋友圈变大了,人们乘坐高铁出游的范围变得越来越广,“一日千里”的美梦也成为了真实。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高铁出游,速度快,不占用过多的路途时间,是很多人出游的首选。比如: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自从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发布后,线路报名咨询量明显提升,国内的高铁游和周边国家的短途出境游最受游客青睐。

火车追着美景奔跑,处处都是诗和远方。发达的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优越的旅游资源依靠“高铁直达景区”的便利引来大批游客,少了中转换乘的烦恼,没有长途跋涉的颠簸,高铁游走进人心,让“说走就走”变得容易,成为一种“新时尚”。比如:“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周边城市旅客纷纷乘坐动车到武汉东湖、宜昌、恩施、利川等著名景区游玩,特别是麻城市龟山杜鹃花景区将吸引大量旅客乘坐动车前往,快捷、便利的动车成为游客的“赏花专列”。

优化列车开行方案,“一日一图”赢得“芳心”。铁路部门从五一客流需求出发,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输能力,最大限度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匹配,在小长假旺季努力扩充热门方向的运输能力,方便旅客假日出游,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体验更美好。比如:武汉铁路客流呈出行时间集中、长短途客流汇集两个特点,其中以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间客流增幅增大,于是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动车23对,其中开往宜昌方向5对,开往襄阳东2对,并在返程高峰期增开如上海等热门方向的动车。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高铁,以更快的速度、更时尚的生活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刻改变着民众的出行方式和生活理念。虽然现在有许多方式可以抵达目的地,但大部分人还是愿意选择乘坐高铁旅游。有的是因为高铁速度快,能节省有限的假期时间,不让时间消耗在旅途奔波中;有的是因为高铁直达景区,节省了中转换车的舟车劳顿。不论是哪种原因,高铁的“快行漫游”极大吸引了人们的旅游出行、尤其是国内旅游出行,助推了国内旅游市场经济的发展。(王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