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号”列车看花海 一路风光一路情
2019-04-30 14:59:10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旅游市场火爆的实际,及时开行赏花踏青列车,大打旅游服务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恰逢“五一”四天假期,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出行的交通工具也越来越“挑剔”。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对“五一”4天假期客流逐渐增加的情况,精心组织部署,一列列 “开往春天的列车”也再次启程,有鲜花盛开的地方,就有列车奔驰的身影和铁路优质的服务。足以可见,铁路再唱“为民服务”好声音。

改革没有穷期,实绩检验成效。满足旅客需求,是铁路部门不断前行的动力。一条条“最美铁路”、一列列“温馨高铁”为旅客创造幸福、为风景量体裁衣,列车向着市场开,向着民需开。为应对“五一”假期激增的客流,武汉局集团公司陆续加开34对旅客列车,其中包括武汉开往上海、重庆等城市的25对动车,开往荆门、十堰等地的9对普速列车。铁路部门还将热门方向的20趟动车组重联运行,通过多措并举提升运力,把旅客需求摆在第一位,让列车资源更加优化,服务更加到位,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们的花海出行“随心所欲”,体验更美好,带给湖北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开启了湖北人文历史景观的梦幻之旅。

高铁与春光,相得益彰。一列列“春天号”列车,载着我们坐在火车里看风景,高铁插上“旅游”翅膀,我们看见一列列动车的蛇影穿梭在万里铁道线上,满眼青山绿屏,绿意层层叠叠,两岸似火花海……这何尝不是一幅动人心弦的画中画呢?就拿武汉局集团公司来说,为了让旅客出行有开心,归来有满意,铁路部门推出“铁路+旅游”服务,开发多个“旅游号”产品,持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的同时,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努力打造温馨旅途。各站通过媒体和站车广播、显示屏及时发布售票动态和列车开行信息,引导旅客有序出行,和春天有个美丽的约会。

时代催人奋进,奋斗成就未来。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奋斗才能换来更美好的生活。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铁路部门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一切以百姓需求为前提,一步一个脚印,提高运输能力,增强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书写“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高铁时代就是幸福的时代,高铁时代就是美好的时代,在“五一”假期铁路部门开行“赏花列车”,打好旅游服务牌,提高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让旅客放心出游,让君驰骋天下,尽享祖国的美好,让人畅其行,享受精彩生活!(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