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春泥”:感谢有你
2019-04-29 14:56:18 来源:汉网

4月26日9时30分左右,一名老年旅客在黄山北站候车室乘坐电梯时,因随身行李过多过重不慎摔倒,而老人摔倒后电梯仍在运行,惯性使其无法自救。千钧一发之际,安检员叶美珍仅用4秒迅速赶到并按下紧急停止按钮,随后老人由执勤民警扶去休息。(安徽商报)

笔者惊讶于工作人员堪称“奇迹”的速度,也感叹着他们和我们一样渺小,却总能在关键时刻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如果没有这位“超级英雄”及时救援,那位老人的悲剧或许已经注定,他的家人该有多痛彻心扉?

每当送别亲友,挥手远行,一句“一路顺风”是最深情的祝福。平安,这是每一个旅客的头等大事,出门在外总有点“磕磕绊绊”,所幸我们途中有“守护神”保驾护航:他们是普通的车站工作人员,却总用背影诠释真情,用平凡演绎伟大。他们中有人日夜不眠为守护走失的孩子,有人牺牲陪伴目送他人团圆,有人以身躯化作生命的担架,还有人用“奇迹的速度”关上悲剧的闸门。大爱无言,紧急时刻,他们匆匆赶来,风波平息,他们默默离去——旅途平安顺利,致敬铁路工作者,感谢你们“春泥”一般润物无声的守护。

烟台火车站曾有感人一幕:在候车大厅危险品检查处,一名安检人员脸色惨白,额头上满是汗却顾不上擦擦......这位工作人员刚结束子宫肌瘤切除手术不到一月,春运就开始了,“春运是全年最忙的时候,坐车的人这么多,不能出了问题,我要早点返回工作岗位。”怕安检人手紧张,哪怕忍着疼痛,她也毅然决定坚守岗位。从她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知道,在她眼中“自己的感受”不算什么,“春运的安全”才是心头大事。其实“一路相随”的铁路工作人员们并不把这些付出视作了不起的“牺牲”:守护旅客平安是他们的分内之事,他们只是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广大乘客的安全重于泰山,他们视自己轻如鸿毛,宛如落花愿化作泥土,继续滋养一树的芳华。

安全出游的背后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守护人民的利益一直是铁路工作的初心。五一客流“高峰”将至,万千工作人员又将奔波在维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一线。感谢默默付出的你们,每一次告别才能如此轻松,人生长旅,前路漫漫,也祝你们——平安幸福,一路顺风。(庄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