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榜样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2019-04-28 18:51:25 来源:汉网

4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座无虚席,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应邀作先进事迹报告。自此,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陆续走进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巡回报告。(中国青年网)

倾听榜样声音,感悟精神魅力,激励自我奋进。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出彩铁路人的不平之处,领略到了平凡工作岗位上鲜活灵动、担当作为的动人故事。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各行各业都有头角峥嵘之才。做新时代追梦的奋斗者,为流动的中国贡献一份光和热。奋斗过程之中就是一种幸福,奋斗的过程本身就是“最美”。10位“最美铁路人”是铁路系统关键岗位及工种中的佼佼者,继承了铁路工匠精神和优秀品格,展示出一代又一代铁路工作者的敬业和奉献,向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继续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看似“高大上”的技术岗位,如12306网站的“最强大脑”、铁科院电子所技术尖兵和驾驶钢铁巨龙的达人,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苦练技艺才脱颖而出的,看似普通的岗位工种,如与旅客以心换心的车站服务员、翩翩起舞的供电接触网工和千钧一发间舍己救人的值班员,收获称赞和荣誉的背后,传递着积极进取的正能量,展示出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对岗位工作的热情转化成对标达标甚至超标的执着,在学习成长中发光发热。因为不断奋斗而努力,中国铁路才由昔日的落后追赶,到如今的引领超前。

优异的业绩,过人的本领,忘我的付出,才会赢得沉甸甸的荣誉。“最美铁路人”之所以最美,既有出类拔萃、令人信服的专业能力,更有忘我投入、无私助人的精神品质。榜样在身边,事迹在耳边,值得我们用心去读懂他们的坚持,去追寻他们的足迹,看一看用钉钉子精神去较真,才能实现了不得的成绩,想一想攻坚克难的历程,就会明白坚守的可贵。先进事迹就像是一首歌,唱到大家心里,让我们感动和铭记,激励我们向“最美”努力奋进。(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