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2019-04-26 16:10:30 来源:汉网

近日,中央层面建立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要求以坚定的意志和坚决的行动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基层干部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4月11日,搜狐网)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干部作风是关键。基层干部只有事事为群众着想、大公无私、率先垂范,带头抵制不正之风,破除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的现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的政绩观,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当前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近年来曝光的典型问题来看,有“开个长会研究一下怎么开短会的问题”“连发三份文件通知要求精简文件”的部门;有“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扶贫总结、标题、内容甚至数据都懒得改的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林林总总,干部反映强烈,群众深恶痛绝。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在人,需要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转变观念,真正把心沉下去、把事做扎实,做到用心帮扶、用心做事、用心为贫困群众谋利益。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实干推动脱贫攻坚的大敌,因此,要对在扶贫攻坚中认识不到位、精力不集中、措施不聚焦、作风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党员领导和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和问责,对完不成阶段性扶贫任务、扶贫工作中搞弄虚作假的领导干部给予严肃处理。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杜绝脱贫攻坚弄虚作假,就要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教育管理,使他们树立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对暴露出的失职失责问题要重拳出击,一查到底。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要特别注重脱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因为,脱贫攻坚得靠实干,既要防止“拖延病”,又要防止“急躁症”,必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心筹划,精确推进,精准落实,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