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大师:唯有奋斗才能“逆袭”成功
2019-04-26 08:20:23 来源:汉网

4月15日11时许,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电务段锦州车载车间的管控室里,一个年轻的身影正在一丝不苟地对锦承线朝阳西站拆插道岔过渡施工引起的LKJ数据更新进行核查。这个年轻人就是锦州车载车间信号工刘博。(中国铁路4月24日)

信号工or数据大师,看似不相关的两种称谓,却成为青年铁路职工刘博完美“逆袭”的成长故事。对梦想的执着、对工作的钻研、传道受业解惑的责任成为新时代中国铁路青年职工中奋斗的励志榜样。

新时代青年新面貌。以往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中都是年长职工的身影,如今,沈阳局集团公司的青年职工刘博成为新时代铁路榜样,为铁路青年人职业发展树立了良好楷模。从踏入铁路行业到现在,始终都在学习技术上刻苦钻研。脑子里有工作、工作里有思考,剩下的就是反反复复的练习,打磨难啃的“硬骨头”,这样枯燥无味的工作,在刘博变成了诗歌,在坚守的岗位中淬炼一身本领,让努力成为新时代铁路青年职工的代名词。

新时代青年新作为。有了本领没有停止进步,靠着一股子钻劲儿和对工作的热爱,刘博有了自己的梦想。换装作业的复杂性不仅没有阻止刘博的数字之路,反而创新思路,为轨道安全带来福音。他提出并参与研制的统计工具表,将数据换装统计效率提高了80%以上;他研制的GYK数据模拟比对试验台,为轨道车安全上线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勇于思考,大胆创新,更是新时代铁路青年的新精神。

新时代青年新责任。高超的技艺让刘博收获了更多认可,肩上也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今的刘博已然成为铁路青年的领头人。在技术上,将自己刻苦学习的本领教会徒弟;在业务上,将自己反复练习得到的经验传授徒弟;在生活上,将自己的自律与严谨带给徒弟正能量,使他们都成为技术上一丝不苟、认真工作的尖子兵,用自己坚定严谨的工作态度为青年树立良好标杆。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变革,中国铁路也在新时代青年奋斗者崛起之时不断深化发展。像刘博一样的铁路青年充分发挥后备军作用,在未来祖国铁路事业发展的蓝图上勇担重任。(杨婧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