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旅游”让绿色常驻
2019-04-26 08:34:16 来源:汉网

随着中国文旅融合步伐的提速,交通驱动、旅游领衔的新型铁路旅行呼之欲出。世界旅游轨道大会•文化30人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十大最受欢迎铁路旅游线路,西成高铁、青藏铁路、京广高铁、兰新铁路、金丽温高铁、杭黄高铁、粤海铁路、大丽铁路、沪昆高铁和台湾纵贯线入选。(中国旅游新闻网)

“轨道+旅游”是如今旅游文化的新思路。很多不同类别小轨道旅游,附加了美食之旅、车厢体验改革等举措,把简单的观光旅游变成了吃喝玩乐学以及目的地体验的多元化享受,给游人带来精神和物质双重享受,成为了中国旅游轨道文化新IP。

“哪里有火车经过,哪里就有绿色出现!”越来越多的铁路线路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推进铁路绿色通道建设。“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好设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近年来,铁路部门不仅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更是加快推进了铁路沿线的绿化建设,让铁路沿线不再是生态文明的“死角”,而是彰显城市魅力的文明之窗。

或许有人觉得火车一走一过,无所谓风景如何,质疑打造“轨道+旅游”的意义所在。但笔者觉得,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铁路的作用绝不会仅仅局限于出行,铁路沿线的风光,不仅可以为旅客的乘车时光提供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更是为建设美丽中国交出了一张绿色答卷。

衣食住行是人类生存的四大要素,人类的出行就需要借助于交通工具,但人类的生存也需要蓝天白云,需要良好的空气。既要方便出行、加快经济的发展,又要让人们生活的空气、环境质量良好,这就需要在发展的同时注重环保。日本新干线、法国巴黎至马赛高速铁路、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堪称这方面的典范。而我国铁路的“绿色”发展,也在不断地向发达国家靠拢。在大规模技术改造升级、大面积提速的同时,打造了绿色安全屏障,可以说,铁路部门找到了一个很好平衡点。

“轨道+旅游”的新思路解锁最新旅游文化的同时,更让绿色常驻。双赢的模式也彰显了如今各行各业发展的变化,笔者欣慰的看到,曾经牺牲环境换取所谓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还地球一片绿色已成为各大企业的发展共识。(文/黄鹤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