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旅途还需要带着文明出行
2019-04-25 20:45:4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再过几天就将迎来4天的“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都开始为出游做最后的准备。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自从“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发布后,准备乘坐火车出行报名咨询量明显提升,目前部分出境游线路已经售罄,而国内的高铁游和周边国家的短途出境游最受游客青睐。

最美的春天,恰遇4天小长假,给百姓带来了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的希望和期待。原来的只放3天到现在合理安排4天加长版“五一”假期,很多游客都第一时间调整了出游计划。春节长假大家都忙于走亲访友,加之天气寒冷。而五月正是春暖花开、气候宜人、风景宜人的大好时光,大家都想利用更充足的假期去稍远的地方出行、旅游,不出意外,带动“五一”旅游热将是大概率事件,更关键是时间上充足,出行的旅途增添了许多安稳的好心情。

出行好不好,关键看交通。为此,这个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科学准备、采取措施,确保广大旅客有条不紊地出行。今年“五一”小长假,“扩容”的不仅有假期天数,还有高铁里程。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许多列车压缩了运行时间。“4.10”调图,各地列车运行更趋合理、紧凑,更贴近民心,更符合人们出行意愿,提升了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增加车次、提升运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更多需求。各地铁路部门还在部分大中城市和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在“4.10”调图,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此外,还在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

只有做好提前的功课,才能有着最满意的旅途。铁路部门应及时关注市场热点,及时安排临时旅客列车,确保五一小长假小高峰的平稳。对此,铁路部门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及早深挖运能潜力,积极调配车列,实施一日一图,为的就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能够安全出行、温馨出行。

带着文明出行为旅途添美景。旅客也应有计划出游,提前预订并安排好相关行程,保证顺利出行、文明出游。近期,广西出台《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对高铁“霸座”“阻挠发车”等12种情形均属于危害铁路安全行为,对个人可依法拟处以最高2000元以下罚款。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出行,旅客应遵守相关制度,确保五一玩得开心愉快。(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