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彰显中国实力和自信
2019-04-25 20:45:02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近日透露,2013年至2018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900亿美元,年均增长5.2%。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超过6000亿美元,年均增长11.9%。

中国与世界共生共荣,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观察中国发展,要看中国人民得到了什么收获,更要看中国人民付出了什么辛劳;要看中国取得了什么成就,更要看中国为世界作出了什么贡献。这才是全面的看法。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区,成为当地经济增长、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中国与世界是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人民张开双臂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

电子商务助力商贸发展,体现出大国风范。贸易往来不断扩大的同时,贸易方式创新也在加快,“丝路电商”正在成为国家间经贸合作的新渠道。中国已经和17个国家建立了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在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下,形成了电子商务合作文件,企业对接和品牌培育等实质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累计吸引外资超过1.7万亿美元,累计对外直接投资超过1.2万亿美元,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年均在30%以上。

中国随时伸出友谊之手,让世界人民共享世界梦。中国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这对中国好,对世界也好。一批铁路、公路、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比如马尔代夫的中马友谊大桥通车、亚吉铁路开通运营,瓜达尔港具备完全作业能力,受到当地人民的普遍欢迎。能源、资源合作、制造业领域大项目顺利推进,部分已经竣工投产。(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