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武客专为革命老区夯实一条幸福路
2019-04-22 10:28:42 来源:汉网

4月17日是“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活动的第二天,“发现团”成员马不停蹄前往了木子店镇长岭关村。“发现团”一行有幸参加了木子店镇长岭关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暨紫藤花节活动,一同和当地的村民感受高铁带给大别山老区贫困村“化蛹为蝶”的变化,并送文化到乡村,为乡亲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4月17日 人民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合武铁路建成十周年的日子里,“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活动走进革命老区,一览高速铁路建设给这里带来的勃勃生机,不禁令人感慨在高铁事业蓬勃发展的十年间,给百姓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幸福改变。

革命火种生生不息,在风云激荡中炽热燃烧,在盛世繁华中继续书写为民情怀。1927年11月,震惊全国的“黄麻起义”在这里爆发,革命的红色火种在这里点燃,无数前辈抛头颅洒热血,只为建设一个新中国。如今,硝烟虽已远去,但革命精神却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传承,革命的火种点燃了今天高铁铁路建设发展的热情,合武铁路走过十年,老区百姓因此受益,足以告慰崇山峻岭间的不朽英灵。

光影轮转,高铁邂逅革命老区,为红色麻城注入了新时代蓬勃生机。高铁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什么,从“发现团”一行的镜头中一张张老区百姓幸福的笑容不难找到答案。十年来,列车运行图不断优化,经停麻城、红安两地的高铁、动车也由开通初期的4对增加到76趟,高铁让老区人民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和舒适。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古镇游、乡村游、周末游等旅游项目受到许多百姓的青睐,高铁带动老区旅游业实现崛起,为老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新时代的高铁完美融入老区麻城,铺展开一条奔向幸福新生活的大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进老区麻城的“发现团”回顾合武铁路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不仅是为了缅怀奋斗的过去,更是为明天争取再创佳绩加油鼓劲。我们有信心看到中国高铁将继续秉持着革命传承不息的信念,为麻城、为更多革命老区、为全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出行。(文斌力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