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吉铁路”必将行稳致远带来更美好
2019-04-22 10:26:0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由中国企业承建的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跨国标准轨现代电气化铁路,连接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2018年1月1日正式开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早期重要的成果,亚吉铁路已经开通运营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条铁路不但给埃吉两国人民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也大大带动了两国的经济带的发展。

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中国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瞻远瞩的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倡议,得到了许多国家的支持与参与。铁路部门把握政策春风,抓住发展机遇,发挥自身路网优势,扩大中国铁路货物运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勇挑时代重担,倾力打造中欧班列品牌,担负起了“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中坚角色。双向对开的中欧班列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紧密相连,共同走向繁荣富强。

行之有恒,久自芬芳。中国铁路将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制造“一条龙”输出国门,将中国铁路技术推向世界,再次展示了大国责任担当,向国际社会释放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烈信号,为沿线国家和地区送去满满的“福利”,也为中国国际舞台上赢得更多的尊重和支持。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亚吉铁路的相继建成通车,充分说明了中国铁路的海外发展成果,已成为中国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助推器。借助“铁路外交”的不断深入,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必将更加行稳致远。

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负重前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欧班列开行,必将进一步密切中国与欧洲、与“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拉近世界距离、造福全球人民。(建国/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