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助力京津冀绘就炫彩“同心圆”
2019-04-22 10:26:48 来源:汉网

被誉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建设,备受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大至区域建设,小到一砖一瓦,都吸引到媒体的目光,牵动了民众的心。尤其是交通建设方面,京雄城际铁路从动土开工到如今铺轨安装,标志着京雄城铁距离开通营运的日子越来越近,架设互联互通的基础运输线路,将雄安新区连接京津冀地区城镇为共促协调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即将进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的雄安新区,承载的发展重托和万众寄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智能管理,使得人民群众对新区建设和发展投入更多期待和畅想。智慧化建设推助智能化管理,在京雄城际铁路铺轨过程中得以体现,“北斗导航”定位指引,机器手臂力抬千斤,让“黑科技”力量运用到工程建设施工当中,突显从智能造到智能用再到智能管的智能“基因”。

绿色工程置于绿水青山之中,既是铸造一条顺民心、促发展的“快车道”,也变成一道道新的风景线,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体验到出行当中的美好,并且实质推助区域经济发展,从足下的路起步,把“红利”铺陈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从而成为构建同城生活圈的基础,就能逐步增添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特别是京雄城际铁路未来开通后,将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保定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实实在在地拉近时空距离,推助加快发展的脚步。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打造高效精准的智慧之路,将是今后高铁和城际铁路建设发展的大势所趋。让出行之路更显智慧、更有温度,读懂民众所想所需,牵起区域城镇协调发展新起点,不只是在旅游、经济发展上大有可为,也令更多的老区旧貌换新颜,让安全、温馨、有序伴随我们一路前行。(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