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新通道让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9-04-22 10:23:45 来源:汉网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由此可见交通运输的重要性。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的便捷度,从来都是决定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便利的交通条件不仅让人们出行变得更加方便,也是为经济腾飞的助推器。

开辟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让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借助这条新通道,甘肃的马铃薯卖到了越南,青海的PVC产品运到泰国,贵州的铝矾土销往美国……陆海新通道形成“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的完整环线,也带动了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步伐。这条新通道提升了货物聚集的吸引力,更有效地带动全球物流、人流、资金流、现金流加速向重庆集聚。

物流畅通让百姓受益匪浅。这不,夏天还未到,重庆江津区市民已感受到“热带”的气息:越南火龙果、泰国龙眼、海鲜现身超市,物美价廉。重庆金果源集团总经理艾中华感叹,“走新通道一个集装箱到重庆运费能降6000元,水果价格也一降再降,在西南地区非常抢手。”这条新通道成为老百姓致富的“希望之路”,成为重庆重要的经济通道。

陆海新通道让中国西部拥抱世界。青睐新通道的西部地区和企业越来越多。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8个西部省区市今年起携手,共商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目的地已覆盖全球六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166个港口。如今这条从重庆出发的物流通道正由点到面,不断发展壮大,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