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分享“中国制造”发展红利
2019-04-22 10:21:58 来源:汉网
亚吉铁路是由中国企业承建的第一条跨国标准轨现代电气化铁路,2018年1月1日正式开通,让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两国紧密连接在一起。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早期重要的成果,亚吉铁路已经开通运营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条铁路不但给埃吉两国人民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也大大带动了两国的经济带的发展。
“中国制造”让世界更美好。这条铁路不但便利了两国人民的出行,也给当地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比如:亚吉铁路已聘请到各专业当地员工1000多人,解决当地的就业以及带动就业最高能达到5万人。短短数年,中国高铁合作不断走向海外,领先的技术、过硬的品质、优质的服务惠及海外,不仅创造了老百姓出行新速度、经济发展新动力和中国创新新高度,改变着中国,也影响着世界,让世界人民共享中国高铁发展红利。
亚吉铁路架起了互利共赢的桥梁。对于埃吉两国来说,亚吉铁路不仅仅是一条铁路那么简单,它形成了一个吉布提港口到亚的斯亚贝巴,首都之间的一条经济带、物流带。它拉动了沿线十五个工业园,其中有八个工业园是在沿着这条铁路建设。截至三月底,亚吉铁路开通商业运营一年多来已累计运送了集装箱6万多个,发送货物120多万吨,依托于运输优势,铁路沿线的产业园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增长起来。
便利的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中国铁路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积极走出去,将中国铁路技术推向世界,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亚吉铁路的相继建成通车,让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制造享誉世界,中国铁路的海外发展成果,已成为中国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助推器。(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