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吉铁路” 丝绸路上最亮的明珠
2019-04-21 14:26:41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近日,国际在线刊登了一篇标题为《亚吉铁路联通内陆和港口成为经济发展助推器》的通讯报道,主要讲述了亚吉铁路已经开通运营了一年多的时间,给人民出行带来了的便利,以及带动了两国的经济带的发展,同时也从当地铁路工作人员和地方工作人员多个角度讲述了亚吉铁路开通带来的变化。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五周年的时候提出大道致远,海纳百川的倡议,深受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当今世界已经是同一个“地球村”,互相融通成为促进各自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亚吉铁路是作为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
       “亚吉铁路”带来了沿线经济发展,把中国经济和非洲经济紧密协调在了一起,促进了中非经济在更高层次的发展。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中国企业狠下功夫用中国标准规范的合理性和适用性征服了非洲客户。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在修建这条铁路时,注重自然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布局,为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亚吉铁路还能有力地拉近了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周边地区的距离,促进当地文化交流与融合,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腾飞提供了强劲动力。
      “亚吉铁路”被誉为“新时期的坦赞铁路”,是中国海外首条集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监理和融资于一体的“中国化”铁路项目。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全线采用中国电气化铁路标准施工的现代电气化铁路,一带一路”建设是一种传承,更多的是一种创新。我们通过“一带一路”,传承友好合作,把中国崛起的福利惠及需要所有需要帮助的国家和人民,是中国发出“一带一路”号召时做出的庄严承诺。
       “亚吉铁路”作为丝绸路上的明珠,加强了文化交流以及文化融合,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一带一路”让我们五千年文化与世界不同国家的民间文化互动,实现民心相通,让中国文化绽放她独特魅力,让中国与沿路各国通过文化纽带从而更加紧密,友谊长存。(张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