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合武客专:大别山深处最靓丽风景线  
2019-04-20 09:52:06 来源:汉网

       4月16日,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 走进老区麻城”采访团,以及10位青春靓丽的武汉客运段动姐一起走进中国传统古村落,来到湖北省麻城市丫头山村,向当地村民讲解高铁发展的历史、设施设备、使用事项,展示高铁模型并现场模拟高铁车厢服务流程。除此之外,动姐们还带来了精心编排的现代舞等节目,与村民进行互动引来阵阵掌声。

  随着开行的高铁动车组增多和普及,让人们的旅游圈越来越大,高速铁路网的布局使城市间的距离大大缩短。丫头山村位于湖北麻城歧亭,始建于宋代,整个村落依山而建,村内现保留有明清及民国时期古建筑54座,其中4座为多院落古建筑群,建筑由多个自带天井的大宅连在一起,墙头檐角各不相同,既有独立个性,又整体和谐,是鄂东地区古名居中的精品。动姐们深入大别山开展入家庭、访农户、做公益活动,感受老区人民新生活,展示高铁服务礼仪。

      每逢节假日、周末,游客会慕名前来目睹村落真容,丫头山村的居民们便经营起了农家乐,为游客提供地道的农家饭菜。走进这里可以看到,青石条墙、清澈的塘水、迎风而飘的杨柳、依塘背而建的文化长廊、整洁的村道、竹篱围合的门前花池……让人流连忘返。合武客专开通运营十年来,高铁让老区人民出行变得快捷和舒适,很多外地游客也慕名来到老区旅游,合武客专不仅拓宽了老区人民的致富路,改变了老区人民的生活,更为老区人民带来了希望和幸福。这次铁路部门开展“发现最美铁路 走进老区麻城”下寻找最美的高铁活动,不难发现麻城地区处处有美景,让游客往返流年。

  铁路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铁路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2009年4月1日,合武客运专线开通运营。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麻城、红安率先步入了高铁时代,从麻城北、红安西站可乘坐高铁直达武汉、上海、成都等全国60多个大中小城市,高铁让老区人民出行变得快捷和舒适。麻城市歧亭镇党委书记王红灯介绍,丫头山村过去交通闭塞,经济非常落后,自合武客专开通后,当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民通过开办农家乐、民宿等方式增收,生活改善了,百年乡村焕发出了新的生机。这很好地印证了那句话——没有高铁,城镇就是散落的珍珠;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珍珠。 

  合武客专是一条暖心便民之高铁,飞奔的合武客专到处是美景,在合武客专带动下必然会带动更多的游客观赏麻城地区的自然美景,极大促进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助力麻城地区的经济发展,给人们带来方便路、富裕路、幸福路。(周运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