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合武高铁承载梦想一路向前
2019-04-20 00:18:17 来源:汉网

草长莺飞四月天,杜鹃花开正当时。湖北麻城的杜鹃花远近闻名,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游客慕名前往。4月17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采访团,走进了最迷人的麻城地区欣赏杜鹃花,让人仿佛进入了花的海洋,处处都是迷人芬芳。

发现最美铁路,疾驰的高铁穿越花的海洋,体验便民利民的幸福路。自从2009年合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麻城、红安步入了动车时代。麻城山川秀美,风光旖旎,龟峰山上的杜鹃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国家两条精品红色旅游线“千里跃进大别山”和“将军故里”也在境内交汇。在动车开通前,麻城通往山区外的列车较少,往上海方向需要绕行,出行很不便利。合武高铁穿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拉近了大别山革命老区与武汉城市圈的距离,让红安、麻城顿时“热闹”起来。老区百姓不论是去武汉,还是去上海、杭州、北京等主要城市都可以一站直达,在家门口就可以坐高铁去往全国各地求学、经商、旅游,享受速度时代带来的出行便利。

发现最美铁路,现代高铁文化遇见传统古村落,感受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喜悦生活。高铁穿越山村,动姐走进村落,合武高铁让老区人民搭上致富列车。“合武客专”开通十周年,武汉客运段动姐走进丫头山村,向村民讲解高铁发展史,和村民一起互动,演绎了一场传统古村落与现代化高铁文化相交融的别样画面。在与当地居民的沟通中,可以感受到合武客专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高铁穿村而过,当地依托美丽的山水人文、浓郁的红色文化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访,米酒、葛根粉、腌辣椒等土特产走出大山,老区村民在家门口办起农家乐,给百姓带来切切实实的真金白银。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幸福指数自然提高了。

最美人间四月天。大别山杜鹃花盛开,天上白云悠悠,动车飞驰花海,动姐载歌载舞,宛如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飞驰的合武客专处处都是美景,承载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幸福生活的梦想一路向前。(王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