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姐走进古村落,美在春天里爱在笑颜中
2019-04-20 00:17:15 来源:汉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邂逅麻城古村落,让时尚与纯朴同在,让精彩与幸福同在。16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客运段的动姐们走进麻城丫头山村,和村民互动,演绎了一场传统古村落与现代化高铁文化相交融的别样画面。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开往春天的高铁,一路美景如诗。在春光明媚的古村小道上,十几位身穿铁路制服的美丽动姐和村民拉家常、讲解高铁发展历史,还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欢声笑语在山间回荡。无论是教村民们学习手语,还是与孩子们开心游戏,动姐们面带微笑,亲切互动,一言一语,一颦一笑,传递着铁路人关心乡村发展、关爱山区百姓、关怀旅客需求的真情实意。动姐与古村落的浪漫邂逅,将这份真情厚意,装进村民和游客的心里,让他们拥有一个永恒的春天。对于村民和游客而言,种种细节服务和点滴温暖值得珍藏心间。

古老与现代并行,经济与速度齐飞。位于湖北麻城的丫头山村,是大别山腹地的一个传统古村落,始建于明末,至今已经有600余年历史。整个村落依山而建,村内现保留有明清及民国时期古建筑54座,其中4座为多院落古建筑群,是鄂东地区古民居中的精品。曾经交通闭塞、经济落后的丫头山村,在2009年合武客运专线开通后,利用高铁交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如今百年乡村重新焕发出新的光彩。实践再次有力地证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人全心全意服务旅客,不遗余力地帮困扶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责任与担当。

飞翔的速度、青春的光影,生活中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始终奔驰在祖国大地上的中国高铁。如果说,合武客专犹如一条熠熠生辉的项链,那么,像丫头山村一样让人流连忘返的乡村美景,就如同项链上一颗颗明亮闪光的珍珠。合武客专不仅是乡村百姓出行的一条方便之路,也是一条致富之路。开通十周年,合武客专已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助力乡村旅游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合武客专带着百姓振兴山村经济的期盼,载着旅客访村落看美景的美好期许,一路向前疾驰,一路繁花似锦。

动姐与古村落的浪漫邂逅,美在春天里爱在笑颜中。高铁服务更接地气、更近人心,体现出铁路企业提质增效意识在提升。高铁列车串起东西南北,满载着乡村发展的喜悦,传送着新时代的满满幸福。(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