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事窥得成功大智慧
2019-04-18 20:47:39 来源:汉网

俗语说得好,窥一斑而知全豹,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往往能够折射出一个人的处世哲学,相信我们都有这种感悟,身边那些越是成功的人,就越注重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拜读黄晨灏“一片面包”的故事后,笔者对民营企业家余刚严于律己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无小事,不成功,正是这位四川企业家的生动写照。

很难想象,一个民营企业,其经营的崇阳药香型白酒,名满川蜀,被誉为“川酒新金花”,集功名利禄于一身的董事长余刚,却能够常年如一日地做到严于律己、勤俭节约,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品质呢。翻看金盆地集团的官网简介,满屏的荣誉扑面而来,让人不禁感慨这位民营企业家的传奇奋斗历程,真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不可否认,国家这些年来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可圈可点,不论是领域开放,还是资金扶持,都给了民营经济最大的发展空间,而这些民营企业,也用自己传奇般的经营成果,回馈着整个国家,翻看近年来整个社会的GDP,民营经济早已占据半壁江山,在我国的500强企业中,民营企业数量也已占到一半,可以说,民营经济的发展走向,直接影响着国家经济的发展。

当然,民营经济的成功,既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也与企业家个人的良好素质息息相关,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必然是一个自律极严的人,他巨大的人格魅力,往往会带领着企业向着健康长远的方向发展。以企业家余刚为例,一片小小的面包,其背后折射出了多大的人格魅力。简单的午餐,正是印证了他说的“现在国家对民营企业政策好,事情多。崇阳只属于崇州,崇阳酒是崇州的魂,是崇州人的希望,传承和发扬好它。我要抓住机遇,累一些、苦一点没有关系”。

福己泽人,余刚只是社会上无数企业家的一员,每一个成功企业的背后,都有这样一位敢于吃苦、敢于拼搏的实干家,这也与习总书记的“实干兴国”理念不谋而合。综观当今社会,不少企业家刚尝到一点成功的甜头后,就迷失在纸醉金迷中而不能自拔,那些不断垮掉的企业就是鲜活的案例,值得我们警醒。唯有保持自律的本色,时刻心存危机意识,方能向世人展现企业家的英雄本色,用实际行动,筑就伟大的中国梦。(杨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