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合武客专”处处都是美景
2019-04-18 07:32:37 来源:汉网

  “合武客专”成立到现在已经有十年时间。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采访团来到了合武客专,对最美的铁路进行了采访。
      最初, 在革命老区麻城地区,因交通不便,许多美景都无人问津,自“合武客专”建成后,当地经济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合武客专”横贯的大别山区,既是革命老区,又是我国14块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合武客专”开通让老区人民搭上致富快车。在“合武客专”助力下,麻城10万亩杜鹃花海吸引百万游客乘坐高铁前来观赏,这些显见“合武客专”助推经济发展的巨大“威力”。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发现团”将带领大家飞驰大别山、穿越杜鹃花海等美景……杜鹃花开了,正是当下好春光。又是一年春来到,杜鹃花海在麻城比肩绽放,一派姹紫嫣红。发现团在飞奔的列车上,一路皆是美景。去年,“7.1”调图后,复兴号首次开进大别上老区,给当地的经济注入了活力,进一步消除贫困、改善民生。
      4月16日,发现团来到丫头山村,它于2013年8月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整个村庄背山临水,建筑呈团状围绕水塘分布,为典型的荆楚建筑风格。美丽的动姐为当地的百姓宣讲礼仪,教授手语,表演节目。发现团的摄友和各大网络大V纷纷抢占摄影机位,为的是留住并传播这美好的瞬间。铁路与社会大家庭的良好互动,表明铁路部门始终坚持民生是最大的公益,把服务和体验做好,不断与时俱进,以人为本,让广大旅客享受到社会的美好,生活的美好。
      4月18日,“发现团”沿着天沟爬上杨家坳隧道最佳拍摄点,高铁动车飞驰而过,穿越杨家坳隧道,甚为壮观。随后,“发现团”采访了“钢轨打磨第一人”,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劳动最美丽,奋斗最幸福,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奉献精神才让百姓的出行更加舒服便捷。他们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有的只是勤勤恳恳的工作姿态;为了铁路运输的安全,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事业,尽忠职守,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他们用崇高的使命感,温暖着所有的人,他们是最美的人。
      到处都是迷人风景,到处都是迷人的风光,“合武客运”运行十周年,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着更多高铁网络的建成,类似大别山区这样的美景,将被更多的人发现。高铁将搭乘更多的“发现团”,发现我们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景,发现并铭记那些默默奉献的最美铁路人。(张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