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烧40摄氏度 忙坏了车厢乘务员
2019-04-18 06:41:5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在飞驰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上,一位6个月的孩子高烧40摄氏度,在年轻妈妈束手无策的情况下,高铁乘务人员做到了该帮忙时就帮忙,通过细心照料,让孩子不哭闹,年轻妈妈露出了笑容。\
      4月17日,由武汉客运段担当G551次高铁列车在信阳东站开车后,列车员赵霞巡视车厢时发现10号车厢6D座位上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个六个月左右的小宝宝独自乘车,前往深圳探亲。发现宝宝脸色通红,还不停在哭闹,身上还穿着厚厚棉袄引起了列车员赵霞的关注,出于一种工作责任心,赵霞急忙上前查看,却发现小宝宝身体发烫。
        赵霞立即用对讲机告诉列车长王平,王平迅速从列车上拿出急救药箱来到10号车厢,用温度表测量出孩子体温高烧40度,这位姓王的年轻母亲却不知情。原来,年轻的妈妈才24岁,此次乘坐信阳东站高铁列车前往深圳探亲。
     为了让孩子的体温尽快降下来,随后高铁乘务人员采取措施,拿出了退热贴贴在孩子的额头上,减少孩子身上的衣物,让人员较少的车厢连接处走走,乘务员帮忙喝孩子白开水等方式给宝宝降温。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孩子体温果然降了下来,孩子不再哭闹,王女士的脸上也有了笑容。考虑到王女士独自乘车,列车长王平提前联系深圳北车站给与帮助,王女士对乘务员一路上贴心服务表示深深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