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铁路”就在你我身边
2019-04-17 07:18:54 来源:汉网

4月16日,“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活动正式启动。

杜鹃吐艳,春满人间。在合武客专正式开通十周年之际,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为主题,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大楚网、汉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和旅游大V,乘坐“和谐号”来到革命老区麻城,在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中,用炫酷的镜头、灵动的笔触,带着网友和读者一同欣赏动车飞驰大别山,“凤凰”飞进古村落,探访大山深处的“文艺广播员”,还有神秘的合武铁路上的护鸟人……

作为“发现团”的成员,笔者有幸全程参与这次活动。以往乘坐火车,不是探亲就是出差,经常是来去匆匆、无暇旁顾,错过了许多身边的美景,这次能有一趟专程体味铁路的发现之旅,自然是十分珍惜。一路上,我详细探访了合武客运专线的来龙去脉,聆听了汉口车站历经百年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心连心”服务台的优良品质,邂逅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快闪,欣赏了美丽动姐穿越时空的精彩演出,真是既长了见识,又饱了眼福。

一群有着“凤舞楚天”美誉的武汉客运段动车服务员们,利用休班时间来到麻城丫头山村,为乡亲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时尚演出。靓丽的动姐走进始建于宋代的古村落,向村民讲解高铁发展的历史,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她们以优雅的形象、生动的讲解、专业的服务,赢得了老区人民的交口称赞。

二十多名前来春游的当地小学生也加入了互动,活泼可爱的“红领巾”们带上了漂亮的船形帽,在动姐们一番耐心细致的辅导后,用稚嫩的声音为“旅客”们提供引导服务,引来现场观众一片欢乐的笑声和掌声。看着年轻元素与宁静古村相映成趣,看着时尚与传统深度融合,不禁让人理解了朱光潜在《谈美》中的那句感叹:“慢慢走,欣赏啊!”

是的,世界上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这场“发现最美铁路”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发现美的眼睛,其中有主流媒体,有网络达人,有自媒体经营者,他们或用“长枪短炮”定格,或用抖音、秒拍记录,或用妙笔生花的文字描述,随着一篇篇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新媒体作品出炉,引来无数关心、关注铁路的网友热情围观。期待多多举办这样丰富多彩的网络宣传活动,好让我们都睁开发现美的眼睛,留住生活中点点滴滴的风景,也让更多人主动为正能量代言,积极为好人好事点赞,用实际行动营造出更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贺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