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合武客专”:“心连心”服务台唱响动听服务之歌
2019-04-16 22:05:41 来源:汉网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古往今来,所有成功的背后都隐藏着巨大的付出和艰苦的努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和脚踏实地的去劳动,去耕耘、去创造。4月1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采访团,来到了“合武铁路”第一站:汉口火车站。

走进新时代,汉口火车站成为铁路发展的一部活字典。“心连心”服务台更是汉口火车站一张亮丽的金名片,努力构建以汉口站为中心、沿线各站为重点的信息服务联通模式,实现站站、站车“爱心一条龙”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赞扬与肯定,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高铁时代就是幸福的时代。“合武客专”的开通,让湖北经济发展搭上快车道进入高铁新时代。新时代,新要求。2009年4月1日,我国首条东西横跨大别山的“合武客专”开通运营。特别是“合武客专”运行十年来,激活了麻城的“赏花经济”,助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让大别山的百姓带来无限希望和未来,让百姓乐开了花儿。

最美铁路,“美”在哪里?理当从最美铁路“合武客专”的第一站——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开始。“心连心”服务台一直秉承着“旅客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的工作理念,以旅客的需求为工作导向,与时俱进,锐意创新,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质。“心连心”服务台设身处地的为旅客着想,用最好的服务让旅客们满意,提升着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一个人的力量是极其有限的,而有效组织起来后,才能保证一个伟大目标的实现。汉口车站于2000年推出了“红绶带•心连心”服务,并逐步推广站外、拓展到沿线、延伸至网络。2013年,“心连心”服务台结合互联网热点微博平台,在全路率先开通了“微博预约”服务功能,专人24小时处置微博预约,就此开启“互联网+服务”模式。根据旅客意见建议,“心连心”服务台在站内增设了“流动服务点”、“母婴服务站”、“便捷换乘区”、“医疗救助点”、“手机加油站”、“便民用餐区”、“免费行李搬运”等特色服务项目,将原有十余项服务内容扩充至二十余项。成立了“熊文劳模工作室”,秉承劳模精神,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将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不断发扬光大,为汉口车站树立了一面鲜红的旗帜。

正如某个哲人所说,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据统计,2019年以来,“心连心”服务台共为重点旅客服务472人次,其中通过微博、微信和电话预约服务154人次;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350件,归还现金22万余元,帮助旅客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69万元,收到旅客表扬来信、来电57次。深受广大旅客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奉献之歌。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企业的发展往往要经历做大、做强、做久三个阶段。而“心连心”服务品牌建设从“服务”到“保障”的升级,从“保障”向“支撑”的跨越,通过品牌建设的不断深化,品牌价值的逐步提升,唱响更动听的为民服务之歌。(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