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乘小慢车23载 索玛花开大凉山
2019-04-16 21:09:20 来源:汉网

最近,《人民铁道》报刊登了一篇标题为《索玛花开幸福来》的人物通讯,主要讲述了 成都客运段担当普雄至攀枝花5633/5634次“小慢车”列车长阿西阿呷在大凉山穿行的小慢车上, 23年来,阿西阿呷用责任和担当,用真情和奉献列车长精细服务彝族百姓出行,助力彝族乡亲脱贫攻坚,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继2017年被评为全国春运“最美铁路人”之后,又荣膺2018年度“新时代·成铁榜样”。

列车长阿西阿呷的故事让我辗转难眠,深受触动。她对铁路事业上的热爱超越了绝大多数人,她17年没有更换自己的手机号码,为的是能在乡亲们在有困难的时候能第一时间联系上他,她为我们铁路树立了前行的榜样,承载着更为高尚、更为坚定的精神追求。列车长阿西阿呷的道德正能量,将来一定会感动影响着更多的人。

阿西阿呷所值乘列车经过地区是国家级贫困县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在值乘“小慢车”过程中,她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引导鼓励当地百姓寻找脱贫致富的办法。客流高峰的时候,正在值乘“小慢车”的阿西阿呷突然接到家里的通知,父亲已经连续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 虽然泪水奔涌而出,但阿西阿呷依旧坚守岗位,守护着彝族百姓的“希望列车”。同时,她积极作为,发朋友圈帮助当地彝族老乡宣传产品,给他们出点子怎么赚钱,用通俗易懂的话向乡亲们传达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用心用情把脉会诊,帮他们树立脱贫决心,她的行为受到广大彝族同胞的喜爱。

阿西阿呷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列车员,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忠诚,对当地彝族百姓的关爱。她做的事业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她不忘初心,同时也展示了铁路人对社会大家庭的热爱,她就是最可爱的人,在这个春天,她就像索玛花一样在大凉山深处绽放。(张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