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合武客专”:最美中国好人熊文
2019-04-16 21:05:29 来源:汉网

4月1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采访团,来到汉口火车站一名遇见了看似普通却又不普通的值班站长熊文,她在平凡的客运工作岗位上,用真心、细心、爱心,温暖着南来北往旅客出行,不仅打造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服务窗口,也让社会变得更加美丽、和谐,提升了百姓出行幸福指数。

最美“合武客专”理当从最美中国好人熊文说起。“合武客专”全长351公里,以客运列车为主,设计时速达250公里。沿线依次分布合肥、桃花店、合肥西、长安集、南分路、六安、独山、金寨、天堂寨、墩义堂、三河、麻城北、红安西、汉口等14个车站,其中合肥、桃花店、合肥西、长安集、六安、汉口为既有车站。可以说是汉口火车站就是“合武客专”的起点,让我们不得不说最美中国好人熊文在做好服务旅客过程中所做出的的不平凡的业绩。

人们常说: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在工作中,熊文是一个很尽心的人,她认真负责,对旅客全心全意;在服务上,熊文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她认真负责,对旅客体贴入微;在业务上,熊文是一个很用心的人。她一直坚持“苦练基本功,一心为旅客”的学习信念。熊文就是一个标杆,一个职工中的领头羊,就是旅客的贴心人。

在“心连心”服务台工作不仅仅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荣耀。“心连心”这几个字读起来让人倍感温暖,就像一个广告,汉口火车站每天来来往往的旅客5万多人,客流高峰达到10多万人,寻求帮助的旅客数不胜数。在这种情况下,铁路人的心与旅客的心连在一起,给南来北往的旅客留下了好印象,也打造了文明城市窗口形象,温暖着广大旅客最后一公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熊文在工作中认真践行“美在窗口、塑造形象”活动的要求,她工作的岗位“心连心”服务台,成为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此,从2013年至今,熊文先后荣获“三八全国优秀女职工”、“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国铁路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2016年,她还当选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一颗爱心守护一个服务台,一张名片代言一座文明城市,一次次无私的帮助温暖和点亮了一群又一群旅客的心。“待旅客如亲人”并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需要具体的实际行动。熊文在周而复始的平凡中,琐碎中,小事中都是尽心尽力,诠释铁路人大爱情怀,这就是中国好人熊文的真实情感之所在。(周运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