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合武客专”:从“心连心”服务台开始
2019-04-16 20:42:31 来源:汉网

在最美的“合武客专”运行十周年之际,4月1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采访团来到了“合武客专”第一站:汉口火车站。这里有着最响亮的服务品牌 “心连心”服务台已经成为全国铁路党内优秀品牌,“心连心”服务台深受南来北往的旅客欢迎,在社会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合武客专”正式通车后,让湖北快速进入高铁时代的到来。2009年4月1日,随着“合武客专”正式开通客运,动车组列车首次跨越长江。为此,湖北正式走进高铁时代。特别是“合武客专”运行十年来,让百姓见证了高铁穿越大别山给当地所带来的经济发展,以及百姓出行带来的巨变,见证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铁路建设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合武客专”到底美在哪里?理当从最美的第一站——汉口火车站“心连心”开始。“合武客专”起点与汉口火车站紧相连。在传承发扬百年客运服务理念的基础上,汉口车站于2000年先后推出了“红绶带•心连心”服务,并逐步推广站外、拓展到沿线、延伸至网络。光阴荏苒十余载,“心连心”服务品牌最终成为了汉口车站一张亮丽的金名片,除了向北京、广州延伸外,还向“合武客专”服务上延伸,传递满满正能量。

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在于感动。“心连心”服务台一直秉承着“旅客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的工作理念,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质。2013年“心连心”服务台结合互联网热点微博平台,在全路率先开通了互联网+服务“微博预约”服务功能,专人24小时处置微博预约。根据旅客意见建议,“心连心”服务台在站内增设了“流动服务点”、“母婴服务站”、“便捷换乘区”、“医疗救助点”、“手机加油站”、“便民用餐区”、“免费行李搬运”等特色服务项目,将原有十余项服务内容扩充至二十余项。看似不起眼的服务,当旅客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派上大用场,温暖着广大旅客最后一公里。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据统计,2019年以来,“心连心”服务台共为重点旅客服务472人次,其中通过微博、微信和电话预约服务154人次;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350件,归还现金22万余元,帮助旅客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69万元,收到旅客表扬来信、来电57次。“心连心”服务台不仅仅给广大旅客带来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关键是树立了企业服务品牌,传递了社会温情,促进了社会的和谐。

服务在延伸,满意在路上。为营造更加温馨、人性化的服务环境,2019年春运前,汉口车站专门对“心连心”服务台旁的母婴候车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不仅在候车区增设了大型儿童游乐区,还对座椅摆放进行了科学调整,并为哺乳室配备了全新的微波炉、婴儿操作台和隐私遮帘,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同时更加尊重旅客的隐私,关注旅客个性化需求,百姓满意度越来越高。

作为服务型企业,如何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活动?并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需要具体的工作细节。从最美“合武铁路”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来看,所做的一切就是提升广大旅客出行更多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质量,传递的是社会爱的力量,让社会大家庭处处充满和谐、温情。(周运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