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指路牌
2019-04-15 21:44:01 来源:汉网

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新加坡领导力论坛,14日在陕西延安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8年来,我们党始终牢记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的奋斗目标,牢记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主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正因为如此,我们党才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今天,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更要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吾日三省吾身:“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谁云交际之常,廉耻实伤;倘非不义之财,此物何来?”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再到今天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的矛盾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呈现的新特征、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群众所盼,改革所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不断增加民生工程,不断实施惠民举措,尽快实现全部脱贫、全民小康才能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美好不美好人民说了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的一切工作效果咋样,最终都要落实到人民身上,可以说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党群关系如何,干群关系怎样,这需要人民群众来评价,人民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也得由人民来打分。因此,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常“看群众脸色”,多做群众高兴的、满意的、称赞的事情,多听群众声音,凡是群众抱怨的、反对的一律不做。为人民谋幸福要经得起人民检验。(李长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