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安全保障
2019-04-15 21:40:24 来源:汉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并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来源:4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2015年7月1日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作为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各地各部门坚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时刻面对着各种风险和重大挑战,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即是保障人民利益。而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汇聚巨大的力量支撑。

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公民而言,我们能做些什么呢?笔者认为,一要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对“11种安全”(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加强理解认识,提升对于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同感;二要坚决维护法律底线,注重国家安全常识的日常学习和积累,培养风险鉴别和防范的能力,善于发现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尽己之力,维护国家安全,共同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实的安全保障!(刘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