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乘高铁 身边多了热心人
2019-04-14 08:40:4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赵晓梅)  2019年4月13日,武汉客运段担当G551次高铁列车满员运行。在漯河西站列车上迎来了一名特殊旅客,今年八十二岁高龄的老人李冬香。原来老人清明节随家人一起返乡祭祖,孩子们已经返回深圳上班了,老人多住了几天,今天独自乘车返回。\
      老人刚上车,列车员徐柳就送过来一杯温开水。“奶奶,您请喝水!”老人接过水杯,微笑着说“谢谢你啦,小姑娘。”一会列车长刘玲也走过来了,当得知老人是单独乘车时,嘱咐徐柳做好途中的服务,又通知列车安全员李群立途中予以协助。“老人家,您一个人坐车,如果感觉不舒服随时告诉我们,我们会随时在您旁边,随叫随到。”
      一路上徐柳细心照看,一会打杯水,一会扶着老人如厕,一会帮助老人清理垃圾。转眼快到深圳北站了,列车长刘玲走过来对老人说“老人家,我刚刚已经联系到您的女儿,她会直接到站台来接您,我们帮助您拿行李下车。”
       G551次高铁列车正点到达深圳北站,李群立帮助老人拿好行李并扶着老人下车,当老人下车看到女儿后,热情的介绍“我在车上好着呢,工作人员一路关照我”,女儿听到老人这么说,连声说道“谢谢啦,谢谢,谢谢!”
      随着气温上升,现在正是出游好时节,老人和儿童有家人陪伴乘车是最好的,如果特殊原因需要单独乘车,一定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带好常备药同时及时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