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调图 调出春日出行好心情
2019-04-10 10:07:18 来源:汉网

清明过后,春意更浓,好春光更要好心情,在春天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出游依旧是爱生活之人的选择。作为国民运输担当,铁路刚刚完成清明小长假运输的重任,就又投入到了五一小长假的备战中。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即将到来之际,铁路部门于4月10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得到优化,旅客乘坐火车更便捷。

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出行的要求除了“走的了”更要“走的好”,而“走的好”除了包括舒适的乘车体验、优质的服务、更少的换乘,还有一项十分重要的指标就是“快”。长期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穿梭的人们,希望在周末跳出现有生活圈,抛开工作,让自己的心灵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放个假。随着生活理念的变化,在百姓的心中所有的小长假除了完成祭祖、团圆等功能,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也是必不可少的。此次调图,多条线路运行时间缩短,北京至青岛北实现3小时直达,北京至兰州实现8小时内直达,各区间开行时间都较调图前压缩,兰州至成都首开动车,更是将两地往返时间压缩约5个小时。坐在车里的时间短了,可支配的出游时间变得更加充裕,无疑增加了百姓的出行幸福指数。

交通是经济的先行官。列车开到哪里,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就指向哪里。4月10日调图后,津保铁路新增高峰线列车4列。其中,地处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站增加10趟列车停靠,新增高峰线3趟停靠。更加充足的运能,更多的车次选择,更好满足了沿线百姓的出行需求,在助力雄安新区人才招募、资金引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运力保障。

未雨绸缪,才能在运输高峰尽显从容。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客流高峰。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将在“4.10”调图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开列车,加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还将充分发挥2018年底开通新线的作用,在新线和各大旅游城市增开列车,为百姓五一出游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运输服务。从中,除了再次让百姓看到铁路不俗的运输实力,也看到了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

一年之际在于春。无论是针对清明小长假还是五一小长假的运力调整,都饱含着铁路部门“让旅客更满意“的不懈努力。车轮不歇,欢乐不停。便民调图,调出铁路运输更高水平,调出春日出行好心情。(岳阳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