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流创纪录是民生需求的体现
2019-04-10 10:06:21 来源:汉网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至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487万人次,增长9.9%,全路加开旅客列车2460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8日光明网)

清明返程铁路客流创纪录,可谓是铁路部门提前准备、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从而出现客流高峰不见峰的可喜局面。在人民有需要时,铁路部门因时制宜满足广大旅客不同出行需求,展现一个企业的担当和情怀。客流再增高恰恰说明铁路便利出行深入人心,公众的倾侧和偏爱是因为感受到铁路的用心,民生需求随之再扩大。

列车向着民心开,铁路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延伸祖国大江南北,铁路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要中,担子更重,任务更艰巨。清明小长假中,铁路部门采取增加临客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解决了旅客出行难题,动车组在编织成网的铁路公交化运行模式下发挥主力军作用,让客流进一步分散,百姓出行也有了更多选择。这是铁路发挥功能效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暖心之处。

站好每一班岗,服务好每名旅客,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蕴含着浓浓的人情味。虽然越是假期越是忙碌,铁路人对坚守的责任更加明确。完善线上线下预约服务,补强母婴候车室设备设施,打开绿色通道方便重点旅客快速进站……旅客有哪方面出行需求,铁路人的身影就在哪,把服务与细节做到极致。铁路温馨服务在进一步改善出行体验上,给人民带来强烈获得感和幸福感。

蹄疾而步稳推动新时代铁路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勇毅而笃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迫切、更强烈,铁路迅猛前行,与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分不开的。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铁路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为实现“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美丽图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