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客流创纪录是铁路最好的回馈
2019-04-10 10:05:25 来源:汉网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4月4日至7日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00万人次,同比增加487万人次,增长9.9%,全路加开旅客列车2460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8日人民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祖国广袤大地上一片春意盎然,正是人们踏青春游好时节。恰逢清明小长假,旅游、祭祖、扫墓的出行客流增多对交通运输部门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尤其是作为主力军的铁路,科学组织运力,采取加开临客和专列、动车组重联等方式,解决旅客出行难题,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是必须扛起的责任和担当。

人民有哪方面的出行需求,铁路列车就开到哪,这是铁路供给侧改革和市场化运作的新成效。近年来国内旅游市场一片红火,坐着火车旅游成为拉动国家经济增长的一大亮点。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的铁路行为百姓清明、五一等小长假外出旅游、刺激旅游消费创造了有利条件,铁路部门以市场为导向,抓住时机大量增开各类列车,精心设计出行线路,极大丰富了旅游市场,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场场“快走慢游”的旅游盛宴。这是铁路改革创新在新时代发展下汲取的一个双赢结果。

清明小长假铁路客流创纪录,是铁路适应市场的改革成效,更是人民对铁路认可的必然结果。铁路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要中,充分发挥功能效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无论是日益密集的铁路网,还是做到极致的细节服务,都是为了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公众对铁路的倾侧和偏爱与铁路部门因时制宜推行多种服务举措息息相关,铁路企业作为民生工程展现独有的魅力温暖了百姓心。

所有的努力都会得到最好的回馈,铁路用更先进的技术和更优质的服务走在交通强国的先行路上,在对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上蹄疾步稳、勇毅笃行。面对接下来的“五一”、暑运,铁路部门将会用怎样的运输计划、深情服务来回报人民的选择和期待,我们拭目以待。(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