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班列拉动世界共同繁荣
2019-03-22 16:27:44 来源:汉网

3月15日,欧亚班列“齐鲁号”青州—俄罗斯“北线”班列实现首发,全长9167公里,单程耗时15天。(3月19日齐鲁网)

欧亚班列 “齐鲁号”青州—俄罗斯的开行不仅填补了潍坊周边地区与俄罗斯铁路直通贸易的空白。更成为友谊的“桥梁”。成为我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中流砥柱毫不意外。近年来,欧亚班列已逐步实现多点线、常态化、市场化。对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起到了重要意义。

欧亚班列 “齐鲁号”青州—俄罗斯的开行降低了大宗商品高效跨境运输的费用,欧亚班列耗时仅仅15天,其运输时间仅为海运的三分之一,价格仅为航空的五分之一。出口的货物和产品因为运输成本下降,运输效率提高而推动了企业的发展,助推了“买全球,卖全球”,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标志性成果。

好马配好鞍,好船配好帆。欧亚班列 “齐鲁号”青州—俄罗斯的开行构建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了互利互惠的局面。它使每个国家的商品快速流通到世界各个角落。使日常用品,工业材料、国家特色产品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为国家和民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动力,搭起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友好桥梁。而且欧亚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特点受到了世界广泛欢迎。相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愿望在欧亚班列的飞驰中必然能实现。(樊明琳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