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谦让 多一份和谐
2019-03-21 23:18:15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一段高铁上骂人的视频让网友“惊叹”。近日,武汉铁路公安处宣教室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法规,已对骂人女子作出行政拘5日的处罚。

和谐社会需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出行中才会有着愉快的旅途。高铁列车作为一个流动的社会交通工具公共场所,作为出行中的旅客理当相互帮扶、相互谦让、相互理解、相互关爱,才能让旅途充满着惬意和幸福。百年修得同船渡。试想一下,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乘坐同一列高铁,不是缘分还能有啥?

文明社会需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讲文明、讲道德、讲秩序、讲规矩,文明的花朵才会处处绽放。在高铁列车上随意辱骂他人,大声喧哗,不仅不文明,缺乏修养,严重扰乱交通工具上公共秩序,理当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在新闻中,旅客与旅客之间仅仅是走一个过道,至于骂人不重样吗?而且还越骂越欢,多名男子相劝后也遭到辱骂,乘务员多次劝阻都不行。显然易见,这名女子的素质如此之差。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文明的一份子,一旦走向社会,需要带着文明出行,为和谐社会增添文明。俗话说,人人一小步,社会一大步。新时代我们都在努力奔跑,不要为了一点点小事就大动干戈,把主要心思放在工作上,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又有谁会去介意这点小小不言的小事说明呢?

每一名乘车出行都是带着美好出行,在乘车过程中,理当遵守法律法规,以及铁路规章制度,只有这样才能安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新时代的社会是法治社会,遵章守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否则就会受到法律的惩处。(董宏建/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