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给世界带来活力无限
2019-03-21 23:17:23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多国人士关注着中国两会,特别是两会释放出来的各种政策信息。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站点之一的德国杜伊斯堡市,近些年发展迅速。来自杜伊斯堡市的德国前联邦议员约翰内斯•普弗鲁克也在关注着中国两会,他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是“中欧班列”给杜伊斯堡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带一路”不仅仅发展了中国,也让世界也受益。铺划的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转线有西部通道由中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中国华北区域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中国东南部沿海区域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中欧班列成为了连接中国和欧洲的重要纽带,中欧班列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欧班列”是新的丝绸之路,是现代化的文明之路,是繁荣昌盛之路,是传播中华人民五千年文明的通达之路。“一带一路”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幸福的感觉就是从奋斗的指尖中点点流露。靠奋斗靠实干,中欧班列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开放发展的道路会越走越敞亮。中欧班列开行符合新时代中国乃至国际共同发展,促进世界运输业的逐步发展,为助推世界运输业稳定增长作出重要贡献。“一带一路”顺应了中国要素流动转型和国际产业转移的需要。也顺应了中国与其他经济合作国家结构转变的需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有发展才有底气谋求更高层次的机遇。为产业创新带来了机遇,也为金融创新带来的机遇,更为区域创新带来的机遇。在区域发展模式、区域产业战略选择、区域经济的技术路径、区域间的合作方式等等,这其间的每个创新都蕴涵着无限的机遇。(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