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列,见证中欧班列强大力量
2019-03-21 23:16:07 来源:汉网

3月15日11时30分,一列满载着聚氯乙烯货物的中欧班列鸣笛出发,开往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这是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累计开行的第2000列中欧班列。

组团出海,实现共赢的目的。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充分发挥核心区优势,深入疆内及内地企业走访调查货源,与疆内外82家进出口企业建立了联盟合作关系,营销范围从原来的新疆为主发展到山东、山西、河北、广州、上海等20多个地区和城市,加快了货源的集结速度,实现了国内企业“组团出海”。

抱团取暖,发挥更大的作用。新疆铁路部门坚持互利共赢原则,持续优化运行线路,实施铁海多式联运,有效降低客户物流运输成本,赢得客户认可。通过提升服务品质,中欧班列的开行规模由每周1列发展为每天3列;“朋友圈”覆盖欧亚地区,开行线路已达到21条,通达中亚和欧洲19个国家的26个城市和地区,成为“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物流集散地。

服务无止境,让朋友圈越老越大。梦想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中国物美价廉的产品走出国门,为沿线国家和地区送去满满的实惠,也为中国在世界舞台赢得更多的国际声誉和赞誉。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中欧班列乌鲁木集结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货运组织和运输组织,提高场站服务质量,继续开行好中欧班列,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时代呼唤新发展,新时代也成就新作为。中欧班列的开行也是铁路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举措。在供给侧改革的影响之下,作为服务行业的铁路加快了发展,特别是近几年的高速发展,适应性和灵活性也在不断提高,对中国经济进入良性循环起到促进作用。(曹明刚/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