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是一个企业给员工最大的福利
2019-03-21 15:05:49 来源:汉网
春日阳光和煦,转眼间供电系统培训已有两周。通过近期“两点一线”的生活和学习,获益良多,感受到单位领导对年轻人的成长关爱和帮助,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新机遇的重要性,更是明白了“强业务练技能”要从现在做起!\
学业务,练技能,夯实基础,锻造新时代接触网工。在襄阳培训站和襄阳供电段培训的过程当中,通过教员文字和视频的形式讲解、学员集中讨论等方式,学习了普速及高速接触网的导高、拉出值等标准参数、应急状态下接触网线断线后的接头制作流程及日常状态下的GK检调,包括隧内及隧道外导高的参数变化等,收获颇多。\
在日常作业项目中,应急处理,关键设备检调等项目培训是时代新网工的必备技能。测量接触网设备参数、接触线接头制作、检调隔离开关是重点也是难点。通过培训,我学习到了接触网设备参数的重点主要是熟悉测量仪器的使用和掌握参数测量步骤及参数标准;接触线接头的制作是针对接触线断线抢修,接触网断线抢修要遵循先通后复、先通一线的原则;隔离开关的作用是联通或切断接触网供电分段间的电路,增加供电的灵活性,满足检修和供电方式的需要,当在整段线路发生故障时可以利用隔离开关快速而有效的找到故障点,从而有效的完成作业。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现阶段的培训当中,我会认认真真学习业务理论知识,认认真真练习实操技能,从而让理论知识更具有指导性。学习是理论与实操的完美结合。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我还会加倍努力,怀着一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的初心,朝着新时代铁路榜样、大国工匠的方向努力奔跑,不断成长,把自己锻造成新时代的接触网工!(刘玥怡口述   孙涛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