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风景线点缀幸福美好生活
2019-03-18 21:27:01 来源:汉网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于近日出台,2019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6日至4月9日,长三角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同比增长6.7%。

春回大地,草木吐绿,正是踏春旅游的好时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游、短程游,成为不少民众赏花赏景的休闲方式。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的特色旅游专列在“快旅慢游”上下足功夫,让旅客把难得的假日时光主要花在游玩和调养上,不再“走马观花”而错过诗和远方。

高效便捷的出行推助客流量再上新高峰。国内著名景点和热门景区往往成为旅客向往的打卡地标。随着新线开通运营,在景区周边设置站点,拉近城区到景区的时空距离,使得以往需耗费近半天旅途时间压缩到一半以上,突显出铁路运输优势。尤其是长三角地区,江浙沪皖不少景点风光秀丽宜人,一日往返获取惬意之感,展示出品质出行的“含金量”。

铁路加互联网,铁路加旅游,跨界融合与共创共享的模式,已由曾经的设想和概念,转化成民生服务、扩展领域、创造价值的新模式。交通与旅游合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已然是符合市场需求、适应发展规律的新动力,为广大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为遇见世间美好而选择旅行,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在扩充运能和完善服务细节上动足脑筋。无论是宏观方面的列车运行图调整,还是加开、重联增强运力和丰富特色专列,围绕“在路上”健全机制、优化流程和提升服务质量,逐步将旅途中的“舟车劳顿”换为“舒适安逸”,把起点和终点中的线路,打造的更为令人期待、让人信赖。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一同旅游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聆听细水长流,欣赏万千繁华,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是大家共同的愿景。越织越密的铁路网,为大家出行创造便捷基础,铸造出一条条路如同一道道新的风景线,映衬着壮丽山河,点缀着自然景色,陪伴我们迈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吴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