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乘火车看孙子 铁路人一群雷锋献爱心
2019-03-18 18:50:5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付花)  3月13日上午,武汉局集团公司沈丘火车站候车室走来了一位提着一个编织袋和包裹的髦耋老人,客运员陈霞在实名制验证火车票和身份证时,发现车票的主人是1933年出生,今年已经86岁的高龄老人了,准备乘坐沈丘至阜阳的K1047次列车。\
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陈霞想着一位86岁老人,身体已经驼背,还能够一个人独自乘火车外出真的不容易,便主动与王奶奶闲聊起来。得知王奶奶很想念孙子了,自己便乘车去阜阳儿子家看看,平时一个人在沈丘农村居住。陈霞便安顿王奶奶,找了一个舒适的座位在候车区坐下,等候下午K1047次列车到来,会通知老人,并到来一杯温开水。
王奶奶在候车过程中,陈霞发现王奶奶并不闲着,在候车室开始捡拾垃圾桶的空瓶子,并装进自己的袋子里,捡累了坐下来休息,顺便还拿起包内的干粮吃起来,陈霞看到这一幕,便去便利店买来方便面和鸡蛋,客运员吴予芳把自己的两袋火腿肠也拿来送给王奶奶,供王奶奶充饥。
下午,K1047次即将进站,客运班长焦治国帮助王奶奶提行李并优先提前进站,并告诉王奶奶在列车上如果有困难了,可以找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焦治国把王奶奶交给列车工作人员手里以后,王奶奶非常开心地说:铁路上怎么有这么多雷锋来帮助我,你们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让我很开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