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帮一把 三月春风暖人心
2019-03-18 18:41:2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近日,在武汉客运段担当的G1146次高铁列车发生温馨感人的一幕,让一对父子旅客对高铁工作人员连声道谢,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来让我们一看究竟吧!\
3月18日,武汉客运段G1146次列车长辛佳乐同列车员高小平正在进行车厢巡视作业,发现7车门口有一位年轻小伙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年龄较大的旅客。
经辛佳乐了解:两名旅客是父子关系,共同在外务工,父亲前不久因工作原因受伤,行动不便,做完手术后便回家静养,两人购买的是7号车厢的车票,距离残疾人车厢(有轮椅专用位)较远,而自己所购买的车厢又不方便轮椅进出。
了解到该情况后,列车长辛佳乐考虑到旅客距离目的地岳阳东站时间较长,老人家的身体可能承受不了,于是与老人家的儿子商量,两人一起到餐车就坐,轮椅存放也不会堵塞车门处。于是在列车到达郴州西站,列车员高小平主动承担起帮助老人家转移车厢的工作,从站台更快捷的到达餐车,而后搀扶老人家从轮椅上落座,并送上一杯暖心的热茶做好重点旅客服务。老人家激动的竖起大拇指对列车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G1146次高铁列车到达岳阳东站后,列车工作人员又再次帮助旅客提前到车门处等候下车,与车站办理重点旅客交接。车还没到达目的地,列车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将不断提升,永不停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