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泰国学生展示中国高铁技术过硬
2019-03-16 23:58:32 来源:汉网

由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与泰国合作院校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泰国高铁技术培训班在江津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与泰国各友好院校的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为泰国培养铁道交通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这是传授高铁设备运用技术经验的有效途经。此次培训班是第二届泰国高铁技术培训班,说明了双方对此种跨国高效合作模式的认可。2018年首届培训班中多人荣获“市长奖学金”“特别奖学金”,也说明了培训卓有成效二是这是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魅力的有效途经。

此次培训班采取了两个“1+1”培训制度,既第一年学习基础知识与中文,第二年则学习铁道交通及相关专业培训;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制度,选拔并安排43名优秀在校生与培训班43名泰国留学生结成一对一语伴,帮助泰国留学生更快融入校园生活,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培养中泰文化友谊。

“一带一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更好造福各国和各国人民。“一带一路”倡议写进联合国决议。

这是传扬中国大气包容开放态度的有效途经。此次培训班的示范引领作用非常强,及展示了中国大国实力和姿态,也在全国高职大专等专业性院校中起到示范作用,同时为“一带一路”的软文化联结纽带加固加强。(高秀珍/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