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重点旅客 打造温馨旅程
2019-03-16 23:48:5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瑾怡)  3月16日,由武汉客运段担当的宜昌东至广州南方向G1168次高铁列车上发生了一起温暖人心的一幕。当日9点18分宜昌东站台值班员送上来了一位重点旅客,列车长杨至荣第一时间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并通知3号乘务员刘婷婷将这位重点旅客安排至9号餐车就坐。\
9点28分,列车准时开车后,3号乘务员刘婷婷送上热茶,经过详细询问后得知,年逾半百的杜正仙女士来自湖北宜昌市,今天坐高铁去广州看望一下已成家的女儿,由于本身腰间盘突出行走不便同时带的行李也不少,导致出行比较困难,幸好遇到了同一趟车的拄着双拐的李倩女士和她母亲,李倩女士每周末都要去武汉做复健,对铁路的重点旅客服务已经十分熟悉了,李女士很快便找来工作人员帮助杜女士坐上轮椅上车。
了解详细情况后,杨车长先和广州南站取得联系,帮杜女士预约了一个轮椅方便出站,然后耐心的给杜女士介绍了车上的设备设施,并给杜女士以后的出行提出了许多方便的建议,当杜女士听到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时,惊讶的说:“现在的铁路出行真的是太方便了,原来还有这么多的温馨服务呀!”杨车长微微一笑后说:“现在大家只注意到高铁越跑越快了,但是服务和安全才是我们追求的根本。”听后周围的旅客都不经意的点了点头,在一片温馨和睦的氛围中广州南站也已经到了。
16点38分,G1168次高铁列车终到广州南站,提前预约好的轮椅早已经等候在站台上了,杨车长将杜女士送至站台后,杜女士一直拉着杨车长的手连连道谢,感谢车长和乘务员一路的温馨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